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verse.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verse.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March 15, 2008

学习 去 爱


爱 是一门学问

到底有谁真正懂得 去 爱

而能持之以恒呢



爱 是放下自我

不以自己为中心

不以自己的心志和利益为出发点



不容易



譬如对方弄丢了你喜欢的东西

你能不气

不被自己的情绪左右

转而为对方着想

想他发现东西丢了时的慌张和焦急不安

不简单



学习



毕竟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远比一件东西来得重要吧

不一定找得回

不一定买得回

但那绝对不能替代关系

不能替代独一无二的你

不能替代得来不易的缘分

我要珍惜

学习 去 爱





如果耶稣以自我为中心

我们就不会有今天

但他没有

他因为爱

爱着罪人而被钉十架





爱 是一门学问

我会认真学习

认真去爱

爱着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n bu!ss!w


平凡 变得不平凡
绚丽
简单的生活 有你 就美

色彩 扩大了范围
艳丽
黑白的画映 因你 改写

嘴角 长时间上扬
甜蜜
想着你
想着一起



。。。 。。。



同一时间
我到了云霄
也沉到深渊

无所谓

认了吧

愿意

为你


让我修补你的翅膀
让我
成为你的翅膀
翱翔在无边际的蓝天白云上
沉溺在紫红色的浪漫晚霞中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色戒

如果邝裕民能够从军

如果和王佳芝练习“男女那事”的是邝裕民

如果易家没有临时搬离香港

如果那晚老曹没有来瞎搅和

如果王佳芝那晚没有跑掉


如果易先生没有对麦太太起色心

如果王佳芝没本事诱易先生

如果易先生没有对麦太太产生真感情


如果老吴没有用“忠诚”压王佳芝

如果王佳芝接受了邝裕民那一吻


如果易先生不是送钻石给麦太太

如果钻石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

如果……

如果 戒色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执行导演

2002年7月29日正式踏入新传媒工作,从PA(外景助理)到AP(助导/副导演)到今年的六月升上执行导演。这六年多一路走来,我想我还是幸运的。跟过的导演:明哲、宝莲、佩媚、Paul、文辉、龙敏、来玲、丽婷、碧珠,从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学到宝贵的学问。虽然没有机会拍古装或时代剧是一个遗憾,但是我还是幸运的,跟的导演都是好导演,多数都肯教,也没什么脾气。我对戏剧的热忱之所以还在,也是因为跟了好导演……有些导演会有意无意地泯灭你对戏剧的热爱。谢谢你们!(^_^)

拍戏是一门深厚的学问,一门哲学,不简单。之所以它不简单,深藏了许多奥妙,它好玩。戏,本身也不简单。它是人生经历,可静、可动、可生、可硬……我的形容词不能够概括它,因为它包含了太多太多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同一件事会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应对方式。就算最简单的喜怒哀乐,也有不同层次的喜怒哀乐。不简单,好玩。别误会,我是在玩,但也是认真的在玩。(^,^)

制作戏剧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是群体工作。TEAMWORK很重要,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这不仅限于电视戏剧,舞台剧、电影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个人配合得不好,都会影响整个制作。所以,伙伴很重要,能成为朋友的伙伴要珍惜。(^_^)

很多人都问过我,升做导演好玩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怎么能用三言两语回答呢?……Anyway,我现在还只是个执行导演,也许还会被调回去做副导演。当然,我希望能够继续拍戏、导戏。
尽管做了六年的副导演,当导演跟副导演的体验还是非常不同的。很多其他的东西必须重新适应,也有不同的考量。就算你是个再好的副导演,你也未必会是个好导演。我必须承认,做副导演,我多数胜任有余,但现阶段的我当导演,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还需要学更多。当然,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跑,我明白这个道理,但急性子的我得费心思说服自己要慢慢来。我也会怕,担心拍得不好,担心不好要求重拍会使老板们对我失去信心、怕累剧组浪费经费,但明知道不好却又不重拍会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想做到最好,但也明白以我现在的资历是达不到自己设下的水准,把水准降低又不甘心。唉,我没有压力,却给自己加了许多无形的压力,自寻烦恼。哼!我还真犯贱呢!哈哈!

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喜欢当导演,正在认真地玩着呢!(^_^) 接踵而来的挑战,我会尽我所能去应对,再接再厉!Come what may! (^o^)


武装自己,让自己坚强
挑战自己,让自己成长
面对自己,取长补短
接受批评,反省进步
未来的自己,将来的高峰!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Blah Blah Blah

Got things to do, dun wana do
Got things I can do, dun wana do
Nothing to do, anyhow do something
Feels so insignificant, so surreal
A continuition of yesterday
Wasting life away...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爱是勇敢,爱是胆怯
爱是包容,爱是体谅
爱是拥有,爱是付出
爱是了解,爱是忍耐
爱是执著,爱是退让
爱是坚强,爱是脆弱
爱是握紧,爱是放手
爱是甜蜜,爱是苦涩
爱是快乐,爱是心伤
爱是圆满,爱是缺憾
爱是丰盛,爱是寂寞
爱 并非占有,
爱 是祝福

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部落格……

部落格是 现代日记
以电脑代替了手写
用整齐取代了性格
记载的… 同样是心情故事
不同的是将“私房菜”变成了“满汉全席”



部落格是 生活分享
让无聊的人浏览
让八卦的人阅读
让变态的人满足变态心理
让相识的人了解
让知己好友关心
让邂逅 浪漫…



部落格是心情故事…
部落格是人生窥探…
部落格是心灵密码…

部落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