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verse.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verse.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March 15, 2008
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n bu!ss!w
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色戒
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执行导演
2002年7月29日正式踏入新传媒工作,从PA(外景助理)到AP(助导/副导演)到今年的六月升上执行导演。这六年多一路走来,我想我还是幸运的。跟过的导演:明哲、宝莲、佩媚、Paul、文辉、龙敏、来玲、丽婷、碧珠,从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学到宝贵的学问。虽然没有机会拍古装或时代剧是一个遗憾,但是我还是幸运的,跟的导演都是好导演,多数都肯教,也没什么脾气。我对戏剧的热忱之所以还在,也是因为跟了好导演……有些导演会有意无意地泯灭你对戏剧的热爱。谢谢你们!(^_^)
拍戏是一门深厚的学问,一门哲学,不简单。之所以它不简单,深藏了许多奥妙,它好玩。戏,本身也不简单。它是人生经历,可静、可动、可生、可硬……我的形容词不能够概括它,因为它包含了太多太多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同一件事会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应对方式。就算最简单的喜怒哀乐,也有不同层次的喜怒哀乐。不简单,好玩。别误会,我是在玩,但也是认真的在玩。(^,^)
制作戏剧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是群体工作。TEAMWORK很重要,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这不仅限于电视戏剧,舞台剧、电影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个人配合得不好,都会影响整个制作。所以,伙伴很重要,能成为朋友的伙伴要珍惜。(^_^)
很多人都问过我,升做导演好玩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怎么能用三言两语回答呢?……Anyway,我现在还只是个执行导演,也许还会被调回去做副导演。当然,我希望能够继续拍戏、导戏。
尽管做了六年的副导演,当导演跟副导演的体验还是非常不同的。很多其他的东西必须重新适应,也有不同的考量。就算你是个再好的副导演,你也未必会是个好导演。我必须承认,做副导演,我多数胜任有余,但现阶段的我当导演,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还需要学更多。当然,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跑,我明白这个道理,但急性子的我得费心思说服自己要慢慢来。我也会怕,担心拍得不好,担心不好要求重拍会使老板们对我失去信心、怕累剧组浪费经费,但明知道不好却又不重拍会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想做到最好,但也明白以我现在的资历是达不到自己设下的水准,把水准降低又不甘心。唉,我没有压力,却给自己加了许多无形的压力,自寻烦恼。哼!我还真犯贱呢!哈哈!
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喜欢当导演,正在认真地玩着呢!(^_^) 接踵而来的挑战,我会尽我所能去应对,再接再厉!Come what may! (^o^)
拍戏是一门深厚的学问,一门哲学,不简单。之所以它不简单,深藏了许多奥妙,它好玩。戏,本身也不简单。它是人生经历,可静、可动、可生、可硬……我的形容词不能够概括它,因为它包含了太多太多了。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同一件事会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应对方式。就算最简单的喜怒哀乐,也有不同层次的喜怒哀乐。不简单,好玩。别误会,我是在玩,但也是认真的在玩。(^,^)
制作戏剧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是群体工作。TEAMWORK很重要,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这不仅限于电视戏剧,舞台剧、电影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个人配合得不好,都会影响整个制作。所以,伙伴很重要,能成为朋友的伙伴要珍惜。(^_^)
很多人都问过我,升做导演好玩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怎么能用三言两语回答呢?……Anyway,我现在还只是个执行导演,也许还会被调回去做副导演。当然,我希望能够继续拍戏、导戏。
尽管做了六年的副导演,当导演跟副导演的体验还是非常不同的。很多其他的东西必须重新适应,也有不同的考量。就算你是个再好的副导演,你也未必会是个好导演。我必须承认,做副导演,我多数胜任有余,但现阶段的我当导演,还有许许多多的不足之处,还需要学更多。当然,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跑,我明白这个道理,但急性子的我得费心思说服自己要慢慢来。我也会怕,担心拍得不好,担心不好要求重拍会使老板们对我失去信心、怕累剧组浪费经费,但明知道不好却又不重拍会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想做到最好,但也明白以我现在的资历是达不到自己设下的水准,把水准降低又不甘心。唉,我没有压力,却给自己加了许多无形的压力,自寻烦恼。哼!我还真犯贱呢!哈哈!
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我喜欢当导演,正在认真地玩着呢!(^_^) 接踵而来的挑战,我会尽我所能去应对,再接再厉!Come what may! (^o^)
武装自己,让自己坚强
挑战自己,让自己成长
面对自己,取长补短
接受批评,反省进步
未来的自己,将来的高峰!
Saturday, October 06, 2007
Blah Blah Blah
Got things to do, dun wana do
Got things I can do, dun wana do
Nothing to do, anyhow do something
Feels so insignificant, so surreal
A continuition of yesterday
Wasting life away...
Got things I can do, dun wana do
Nothing to do, anyhow do something
Feels so insignificant, so surreal
A continuition of yesterday
Wasting life away...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愛
爱是勇敢,爱是胆怯
爱是包容,爱是体谅
爱是拥有,爱是付出
爱是了解,爱是忍耐
爱是执著,爱是退让
爱是坚强,爱是脆弱
爱是握紧,爱是放手
爱是甜蜜,爱是苦涩
爱是快乐,爱是心伤
爱是圆满,爱是缺憾
爱是丰盛,爱是寂寞
爱 并非占有,
爱 是祝福
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部落格……
部落格是 现代日记
以电脑代替了手写
用整齐取代了性格
用整齐取代了性格
记载的… 同样是心情故事
不同的是将“私房菜”变成了“满汉全席”
部落格是 生活分享
让无聊的人浏览
让八卦的人阅读
让变态的人满足变态心理
让相识的人了解
让知己好友关心
让邂逅 浪漫…
部落格是心情故事…
部落格是人生窥探…
部落格是心灵密码…
部落格是……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